中国铁物青白江物流基地助力中国(四川)自贸区发展

2017年05月04日 16:37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中国铁物所属成都公司青白江物流基地纳入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成为打造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的有机组成部分。该物流基地位于全国性商贸物流节点城市成都市的青白江区,占地500亩,设计年吞吐能力600万吨并配备铁路专用线,是该片区库容最大的现代化物流基地。该物流基地在设计建设之初,就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始发铁路港片区,能有效辐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等亚欧国家。中国铁物青白江物流基地纳入中国(四川)自贸区,丰富了区内产业形态,能更好承接自贸区功能,提升物流基地地位品质,扩大物流基地的辐射范围,服务自贸区及其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并形成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119.99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90.32平方公里,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9.68平方公里,川南临港片区19.99平方公里。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商品集散转运、分拨展示、保税物流仓储、国际货代、整车进口、特色金融等口岸服务业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是打造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