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 九成跨境商业快件实行非侵入式查验

2017年05月09日 14:0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林烨)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通过扩大对厦门自贸区跨境进口商业快件视频监控、X光机查验等机检覆盖面,机检率已达100%,九成以上实行非侵入式查验,实现零损耗。

  据统计,今年1~4月,厦门自贸区跨境进口商业快件批次、货值分别达14.67万批、1.84亿美元,业务已涵盖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厦门自贸区跨境商业快递已经成为众多在厦门兴业的跨国公司进口高科技原辅材料的重要物流渠道。检验检疫部门加大了对跨境快递产业支持力度,自今年1月1日起,对取消海关监管条件“A”的快件不再要求报检、快速放行;自4月1日起正式停征进口快件检验检疫费,提高了报检效率,预计全年将为企业节省相关费用支出30余万元。

  目前,厦门自贸区跨境快件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实现“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次申报、一次办结”,重复申报项目由此减少30%,申报效率提高50%以上。通过创新关检协调联络、联防联控、协同执法、信息共享通报等四项合作机制,建立同屏比对、同台查验模式,进口非法检商业快件最快6秒钟即可放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