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挂牌“满月”交成绩单

2017年05月11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准入门槛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挂牌“满月”交成绩单

  新华网沈阳5月11日电 4月10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举行揭牌仪式,沈阳市正式进入“自贸时间”。 一个月以来,沈阳片区通过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准入门槛等方式,鼓励更多企业来此注册登记。

  “5月3日我来到沈阳,4日到沈阳片区交件,5日就拿到营业执照了,本周我们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项目就可以落地了。”来自江苏的吴沛说。“可以说,我是一个陌生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用两天办完了全部事宜,而且这里的接待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为我节省了不少的时间。”

  据了解,吴沛所在的公司是隶属于葛洲坝集团,主做屋顶光伏太阳能发电,此次选择在沈阳片区落户,一是沈阳的自然条件好,有符合项目的场地,另一个就是因为这里提供“一条龙”服务,简化了以往复杂的办事流程。

  据沈阳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为企业免费提供注册地址,实行宽松便利的准入门槛。同时,为加快重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对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以上内资企业或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投资企业以及外埠来沈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无偿全程代办服务,并对全程代办的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制,以此鼓励更多的企业来沈投资。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沈阳片区政务服务中心累计接待各类咨询17116人次,受理审批事项4443项,办结4443项,办结率100%;新注册企业1661户,注册资本144.65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1649户,注册资本138.46亿元人民币;外资企业12户,注册资本9003.44万美元。6家银行共为217家企业设立了企业账户。

  沈阳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片区将继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巩固现有主导产业优势地位,并出台沈阳自贸片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及相应的扶持激励政策,着力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努力提高沈阳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东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发展水平。

  “我们政务服务中心二期大厅目前也在规划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会引进更多的职能部门,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尽早实施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让企业少跑腿、不出家门就能办理企业注册等相关事宜。”沈阳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也会在加强服务同时,注意风险防控,抓好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