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 服务中心在浐灞生态区揭牌

2017年05月12日 12: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 服务中心在浐灞生态区揭牌)

  本报讯 5月11日,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该中心将为陕西自贸区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悉,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将与自贸区相关部门紧密协同,从政策咨询到战略发展,从布局设计到技术导引,从产业培育到企业研发,由点到面,在为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专利信息、培训、维权援助等基础服务外,结合浐灞功能区自身特点,重点在涉外知识产权服务、展会知识产权服务、文化知识产权运营方面做出特色,为陕西自贸区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被列为陕西省自贸区主要工作任务,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环境,为陕西创新创业带来加速释放,为西部和全国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示范。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该中心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西安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首批服务企业。同时,设立了陕西自贸区文化知识产权运营示范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实训基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马鸿雅,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巧教授分别作了《自贸区建设与知识产权战略》和《文化产业知识产权运营的法治化》的主题演讲。 王佳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