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

2017年05月15日 11:33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调研组在我省恩施州、荆州市,就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启动实施国家新的生态修复工程的提案”进行跟踪督办,与我省就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交换意见、听取建议。

  孙淦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恩施市生态家园建设示范点,利川市天然林保护、乡镇污水处理、乡村民宿旅游发展情况,荆州市引江济汉防洪闸、长江干堤环境整治工程、洪湖水上拆围等湿地保护工作。

  12日上午,调研组在汉召开座谈会。孙淦说,此次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旨在了解长江经济生态环境现状和经济社会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途径和政策措施,为构建长江大保护格局建言献策。从调研情况看,湖北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推进这项工作有经验、有成效,值得肯定,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调研组将充分研究和吸纳。

  副省长童道驰介绍了湖北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省林业厅、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环保厅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和调研组成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委员云公民,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马儒沛、张宝书、钟攸平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主持座谈会。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