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加快建设 “一带一路”特色自贸区

2017年05月17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正加快建设 “一带一路”特色自贸区)

  成都, 刚刚拥有自贸区身份的四川省的首府,中国西部开放的门户,已经吸引了278家国际500强企业入驻,16个国家设立了领馆,正不断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步伐。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依托国际空港和综合保税区两大自贸经济承载平台,凸显临空特色,为成都构建起了面向航空快件、高科技产品、特色农产品以及维修航材等高时效性货品为特色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双流综保区开启“一带一路”商贸驿站建设,更是受到广大民众欢迎。位于黑海之滨的摩尔多瓦共和国在双流综合保税区里设立了国家馆。在这里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美味的果酱、无添加剂精油、让市民怦然心动。这是成都打造内陆开放示范区的又一举措。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成都设立国家馆,展示其特产与文化。

  今日的成都被《财富》杂志列入15个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不断向外扩展“交往圈”和“财富圈” ,让它更具“国际范”。

  (原载2017年5月15日《比利时晚报》,有删节)

  (原标题:成都正加快建设 “一带一路”特色自贸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