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外国企业负责人热议“一带一路”共建机遇

2017年05月17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原标题:在华外国企业负责人热议“一带一路”共建机遇——期待在全球市场中合作共赢

  “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活力。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改善将提高全球的‘互联互通’,同时也为中外企业的合作发展带来新机遇。”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技术领导企业,ABB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球市场中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跨国企业,ABB紧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已经参与了70多个国家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建设。”顾纯元说,2016年,ABB为400余家中国企业提供了咨询、设计、工程、制造和服务,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同国家和地区设计标准和行业规范差异化等问题。

  前来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CEO凯飒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中国正走向世界。“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作为唯一受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律师事务所,该律所荣誉主席兼合伙人罗伯特·埃利奥特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企业开辟新市场,挖掘‘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增长潜力,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跨境交易将成为国际律所的核心市场。”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与技术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余锋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及沿线国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发展机遇,尤其在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充分借鉴和应用霍尼韦尔在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的经验。

  通用电气(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日前GE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首次共同深入非洲,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举办大型联合路演,为非洲基建领域的重大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探索建立“联合市场开发,联合融资,联合运营,共担风险、共享成果”的崭新商业模式。

  段小缨充满信心地说:“中国的‘一带一路’朋友圈将会越来越大,产业的‘朋友圈’也正在形成,期待GE和中国工程总承包合作伙伴们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经济日报记者 陈 颐)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