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揭牌

2017年05月22日 14:41   来源:西安日报   

  加强自贸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义重大,构建自贸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势在必行。5月11日,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为自贸区提供优质服务

  知识产权迎新春

  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将与自贸区相关部门紧密协同,从政策咨询到战略发展,从布局设计到技术引导,从产业培育到企业研发,由点到面,在为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专利信息、培训、维权援助等基础服务外,结合浐灞功能区自身特点,重点在涉外知识产权服务、展会知识产权服务、文化知识产权运营方面作出特色,为陕西自贸区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行云说:“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的建立预示着陕西省知识产权春天的来临!西安首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正式落户浐灞生态区,也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想为民做事,为民服务密切相关。”据了解,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被列为陕西省自贸区主要工作任务,为陕西创新创业带来加速释放,为西部和全国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示范。

  首批6家企业签约

  为自贸区建设添动能

  作为大西安构建国际开放大通道,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浐灞每一寸土地发展都注入了活力。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演艺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智汇江山文化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陕西范燕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西安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首批服务企业。同时,设立了陕西自贸区文化知识产权运营示范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实训基地。

  设立陕西自贸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是浐灞生态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未来发展要素的精准把握和正确判断,也将为陕西自贸区建设增添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