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2017年05月23日 11:01   来源:成都日报   

  范锐平强调:对标一流 明晰方向 以高新产业发展引领先进城市建设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成都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范锐平先后来到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华为成都基地,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成都高新区工作汇报后,范锐平对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成都高新区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独特。未来五年是成都高新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带动力的创新中心和高科技产业中心的决胜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一流,明晰方向,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以高新产业发展引领先进城市建设的道路。

  一要聚力改革、开放、创新三个重点,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要聚力改革,做好放权、简政、提能工作,进一步向市场主体放权,不断塑造和强化体制机制的新优势,着力提升培育新经济、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城市的能力。要聚力开放,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自觉在全球产业体系中找准产业定位,以承接新一轮产业转移为重点提高创新要素聚集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周边地区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要聚力创新,始终视创新为生命,不断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为企业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构建支撑创新的政策体系,持续增强发展的新动能。

  二是要聚焦人才优先发展、产业振兴崛起、生活城市建设三件大事,增强综合竞争力。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紧扣城市长远发展战略和市场主体需要,制定人才绿卡等具有针对性的人才政策,以实际举措落实“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产业,着力掌握核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要加强新城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和责任境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发扬“拼智力、拼毅力、拼效力”的“高新三拼”精神,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政策、城市的专业化建设,坚持以专业机构支撑发展需要,以专业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以专业政策增强竞争能力,以专业化的服务功能塑造城市特色,确保成都高新区始终走在国家级高新区的前列。

  范锐平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成都高新区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秉持归零意识,进一步开拓视野、明确路径,努力把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苟正礼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 钟文)

  原标题: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对标一流 明晰方向 以高新产业发展引领先进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