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大数据知名企业将 在贵阳综保区设立分公司

2017年05月24日 09:50   来源:贵阳日报   

  5月23日,美国SAS公司(塞仕软件)、中科聚信、安徽征信与贵阳市政府举行合作项目座谈会并签约。据悉,这三家公司将在贵阳综合保税区设立分公司并建设SAS认证中心、贵州省大数据定量分析开放性实训基地和大数据定量分析金融实验室。

  副市长王玉祥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将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成立财务非独立核算分公司;中科聚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成立子公司,开展培训、认证等相关业务;安徽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将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成立征信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同时,三家企业共计将投入3000万元(包含部分以等价技术及实物投资)在贵阳建设SAS认证中心、贵州省大数据定量分析开放性实训基地和大数据定量分析金融实验室,开展面向贵州省及域外机构的开放性大数据分析挖掘实训。

  据悉,赛仕软件是全球大数据分析、咨询、数据分析及智能解决方案应用领域的领导者。2016年数博会期间,作为大数据核心业态的知名外资企业受邀参会。今年2月,贵阳市与美国SAS公司合作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强化合作项目的协调服务和跟踪落实。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王玉祥指出,贵阳市在大数据推广及应用等领域取得了可喜成果,已经吸引一批大数据、区块链知名企业入驻,现在机遇非常好,希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市直部门要和企业全力配合,确保此次签约的成果尽快发挥作用。

  (本报记者 王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