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将引领智能制造个性化 创造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

2017年05月27日 09:3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胡楠赟)5月25日,智能制造·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2017)主论坛“大数据科学引领与创新”在贵阳举行,掀起一场关于“智能制造创造未来科技与未来生活”的讨论。

  智能制造,主要是指大数据领域与传统行业深入交流、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数据,精简制造,从而提升生产效率,改进产品质量,节约能力和资源的消耗。

  基于这样的定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要形成智能制造工业产业链,一是需要提炼传统行业的经验,制造工业大数据;二是需要不断完善大数据系统,通过工业大数据精简制造产品,降低制造行业投入产出比。

  “智能制造同样能够用于医学领域,实现精准化疾病诊断、治疗。”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说,大数据技术能够实现对人体健康的精准管理,智能制造行业可以根据大数据,精准生产医疗设备、研发新的药物等。

  与会嘉宾普遍认同,对智能制造而言,大数据是基础,平台是支持,分析是核心,制造是出路。在未来,大数据技术将引领未来科技走向,智能制造更需要精细化、个性化的发展,才能满足未来人类生活的各种需求,带动科技和产业革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