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贵州属电子商务发展中坚省份

2017年05月27日 10: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勇敢)5月26日数博会召开期间,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也在贵阳举行。会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代表编制方发布了《2016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在综合测评中,广东、浙江、江苏位列省级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前三位。在分项测评中,广东、浙江、江苏的规模指数在2014年至2016年间位居全国前三位,且排名没有变化。

  柴跃廷宣读《2016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

  据悉,《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指导,且由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研究院、亿邦动力研究院联合编制。

  在综合评价方面,报告显示,2016全国各省电子商务发展的综合水平的排名,广东、浙江、江苏排在前三位。综合排名和2014、2015相比,大致上划分了三大区域:第一大区域是先导省份,包括广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福建;潜力省份也就是发展相对滞后的绳捆,包括广西、黑龙江、吉林、西藏;更多的是处于中坚省份或者是发展规模水平和潜力处于中坚层面,贵州也在其列。

  柴跃廷表示,从报告可以看出,2016年全国各省市电子商务发展和前两年相比差距减少,这是基本趋势。“通过指数报告,我们可以明确看到全国个省级电子商务发展的比较优势,也给省级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