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自贸区运行两月 新登记市场主体3906家

2017年06月06日 14:06   来源:央广网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央广网发 高武辉摄)

  央广网成都6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自贸办(筹)获悉,在4月1日至5月31日的两个月时间里,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新登记各类型企业3906户,新增注册资本(金)347.88亿元。其中内资企业新增3874户,注册资本(金)345.07亿元。外资企业新增32户,注册资本(金)2.81亿元。

  两个月前,一场聚焦制度创新的“国家试验”从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起航,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先后入驻,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思考瑞斯塔(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俄资企业,依托在数学建模、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专门为中小微金融机构提供风险决策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后,思考瑞斯塔创业团队决定将企业注册在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

  “在入驻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之前,我们先后考察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比较来看,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在创业成本、生活环境、政策扶持方面具有优势,所以选择在这里创业。”思考瑞斯塔中方合伙人陈磊告诉记者,公司创业成员从俄罗斯到成都创业,属于初创型企业,成都高新区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此外,这里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有利于寻找合作伙伴,壮大发展。

  从企业注册、营商环境到政务服务,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启动运行以来,建立了1+N工作机制,实现各部门统筹协调——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快制定中韩创新创业合作实施细则,助推企业创新创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编制成都高新区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规范执法行为。

  “落户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的32家外资企业来自科技、贸易、教育、传媒、医疗等领域,其中科技型企业占比最大。”成都高新区自贸办(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启动运行以来,各部门统筹协调,在创业成本、生活环境、政策扶持等方面都给予外资企业大力支持,还将在外籍人士出入境服务、涉外创新创业、跨境人民币结算、出国金融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

  此外,为增强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能力,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已与西安、昆明、贵阳、绵阳等西部及省内其他高新区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形成联动发展,以实现自贸效应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