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朝和五代御用两古瓷在意拍卖 中国商人购得

2017年06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源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中国清代乾隆珐琅彩蝴蝶纹杯、五代越窑密色盖罐近日在意大利卡萨布兰卡拍卖行拍卖。中国古玩收藏者以高出起拍价5倍以上的价格,分别以380万欧元和160万欧元购得了这两件古瓷。

  乾隆珐琅彩蝴蝶纹杯。(图片由收藏者提供)

  据了解,乾隆珐琅彩蝴蝶纹杯系乾隆王朝宫廷御用品。此杯制作规正、胎质细腻,杯身采用进口颜料,通体彩绘蝴蝶与花卉,造型生动,存世稀小。

  拍得的五代越窑密色盖罐产自浙江越窑,釉色青碧且造型端正,釉水均匀,罐身上方近口处以二耳为饰,盖为宝塔状。

  五代越窑密色盖罐。(图片由收藏者提供)

  中国商人购得两件古瓷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记者问其“您能完全确认这两件古瓷的真伪吗?”商人表示:“我父亲很喜欢收藏古玩,特别钟爱对瓷器的收藏,从小受父亲熏陶对古瓷器懂得一些。此次拍卖前,曾请专家对拍卖物品进行了评估和鉴定。”

  该名商人表示,父亲对这两件古瓷很喜欢,赞成他把它们拍回来,并多次鼓励他在海外购买流失的国宝。“我想我作为中国人,就应该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今后我还会继续购买曾经流失海外的国宝,力争把祖先留下可贵的文化、物质遗产更多的运回祖国。” (博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