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试卷不分AB卷 新疆加分"瘦身"累计不超20分

2017年06月07日 11: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山西太原采取多项措施 严格防范考场作弊

  在山西,太原市今年共有31668名考生参加高考。

  如何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秩序,来看当地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今年高考,太原市所有的考场,都首次设置了安检门,考场内的信号屏蔽仪由一台增加到两台。

  太原五中党委副书记 许继生:每一个考场里前后都设置了摄像头,但是这个摄像头只是对所有考试区域进行监督和控制,但是不能变焦,把这个桌子上的卷子进行抓拍,这是不允许的。

  为了防止有人利用无线信号传输作弊,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在高考前夕,就对所有基站进行了拉网排查,一旦高考期间出现可疑信号,将迅速跟踪排查。

  山西省无线电监测站工程师 王丽英:再使用我们的移动监测车去测定好的区域进行一个比较精准的定位,可以测到某一栋楼,然后我们的技术人员再使用便携设备,进行一个精确查找,直接可以将信号源找到。

  陕西逾26万考生参加 试卷不分AB卷

  来自陕西省招办的消息,今年陕西省高考共有26.6万名考生参加,比去年减少1.1万人。今年陕西高考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题的试题,试卷不再分AB卷。对于残疾考生,陕西省招办要求各地提供合理便利的安排;对于突发性临时伤病的考生,可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协调好他们参加考试。高考结束后,陕西省招办会回放所有考场的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甘肃7高校将专招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今年甘肃7所本科院校将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这些高校分别是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和兰州工业学院,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

  新疆加分"瘦身" 累计不超20分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的高考新规,高考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今年起,自治区将取消双语班考生普遍性照顾加分政策,同时,除对少数民族身份考生报考有关语种,及南疆四地州考生的特殊照顾政策外,其他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累计加分不得超过20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