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扬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2017年06月12日 11:46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运动达人在表演“现代舞”。庄文斌摄

  运动达人在表演“现代舞”。庄文斌摄

原标题:扬州千人展演二十项健身项目

  扬州网讯 (记者 王鹏)昨天上午,“我要上全运”第十二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扬州分会场活动暨2017年邗江区科学健身社区行武术、健身气功进社区活动在蒋王街道水晶广场举行。1000余名市区两级体育协会会员及多个乡镇、社区健身爱好者参与活动。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是江苏省群众体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该活动对推动区域间体育合作交流向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参加到全民健身行列中。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扬州全市体育人口达166.5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为38%。全民健身之所以在扬州发展迅速,既有硬件完善因素,也因市民切实感受到体育运动给个人健康带来的益处。

  自2015年起,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体育休闲公园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改建139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89个乡镇(街道)拥有多功能运动场,建成900多个农村“五个一”健身广场,密布城乡的体育公园体系初步建成。这一民生工程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扬州文起来、动起来的氛围日益浓厚。

  活动现场,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展演了腰鼓、扇舞、传统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轮滑等20个集体项目。虽然来自不同的协会和乡镇、社区,但大家在交流展演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此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科学生活方式。

  来自市武术协会蓝天拳社的徐秀珍家住蒋邑社区,已练习太极拳、太极剑和功夫扇3年,即便是春节、国庆节假日,她和社友们也不会停止运动。

  “拳社从一开始的3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90多人,都是身边居民看着我们练拳后,一个一个自发加入的。”练武3年,徐秀珍最大的感受是生活内容丰富了,一些小疾病也离她而去。她说,许多社员从牌桌上走向广场后,颈椎、腰间盘等老毛病得到了缓解。特别是锻炼结成的群体,让邻居们走出单门独户的现代住宅,谈谈聊聊间,老姐妹们结成熟悉的群体,情感有了更多的寄托。

  市轮滑协会秘书长李杨表示,目前轮滑爱好者全市有6万多人,项目多集中于速桩、速滑和自由式。“轮滑是少年儿童特别喜欢的运动项目,许多人认为这项运动对场地要求不高,其实系统训练需要200米的标准环型跑道。目前,江苏已有9个城市建有专门的轮滑训练场,希望扬州未来也能规划建设,推动这项运动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