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西宁商贸迎来大机遇

2017年06月13日 10:02   来源:政府网站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通道、支点和人文交流中心,青海正加速打造“由点及面”的经贸合作升级版。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青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也越来越强,6月11日,“一带一路”全球企业家文化交流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绿色开放发展(青海)峰会暨中国西北城全球发布盛典”召开,国内外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规划下的西宁市正迎来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契机!在当天的会议上,启动“一带一路·绿色开放发展青海行——中国·西北城全球发布启动仪式”、发布“一带一路·青海重大项目”、举办青海“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青海西北城)与知名企业阿里巴巴的签约仪式并与多国驻华使馆对接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介绍,2100多年的繁荣积淀,西宁已发展成为青海省最大的商品集散地。如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迈出实质性步伐,西宁商贸产业迎来“引进来,走出去”的历史机遇。青海省作为有着丰富矿产资源及旅游资源的大省,又是“一带一路”内陆节点省市,有“夏都”美誉之称的西宁,将成为立足大西北,辐射全国,服务西亚、南亚的现代商贸物流城市,一个国际化大通道、大物流的新局面即将开启。

  据了解,西北城是我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广州盈润斥资52亿元,推出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的超大综合商贸物流批发集散地。项目涵盖建材家居、五金机电、工程机械、汽摩配件等超全业态,分为综合商品交易、国际会展中心、智能仓储物流、商业配套服务、金融贸易企业、电子商务中心、工业生产及研发、休闲生活社区八大功能区,建成后可安排5万余人就业,将在多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