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电影人把“成都记忆”带回家

2017年06月27日 10:56   来源:成都晚报   

金砖电影人把“成都记忆”带回家

金砖电影人把“成都记忆”带回家

金砖电影人把“成都记忆”带回家

金砖电影人把“成都记忆”带回家

  继熊猫基地之后,金砖五国电影人们昨日下午走进了武侯祠和锦里,品味三国文化,探索悠久历史。不少导演、演员们纷纷赞叹,成都有这样历史悠久的地方,走进它,就宛如穿越了时空,看到了千年前的中国。

  跨过武侯祠的大门,参天大树映入眼帘。曾主演巴西经典影片《上帝之城》的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拿起手机连连拍照,对这一切都充满兴趣,“这里太令人惊艳了,与巴西完全不同,充满了悠久的历史文化。”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此番因为受邀金砖国家电影节前来,很是幸运,“成都在我眼中有多样的色彩,就武侯祠而言,它让我油然生出一种肃穆的感觉,不敢大声喧哗。”

  参观过程中,印度评委、电影制片人尼拉坎塔·雷迪颇为用心,仔细地听着导游的介绍。来到三义庙内,他不时询问导游并拍摄庙里供奉的刘备等人的塑像。“这里一尊尊的塑像看上去饱经风雨,但大多保存完好,栩栩如生。可以想象它们身上应该都有故事。”尼拉坎塔·雷迪表示,虽然自己还不熟悉这里,但通过今天这趟参观下来,能看出这里的历史气息很浓。“在印度我就了解过三国历史,我印象最深的是空城计的故事。这可能不是诸葛亮最著名的一个故事,在我脑海中却挥之不去。”他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与中国合作,共同创作具有如此厚重文化底蕴的电影题材。

  在武侯祠旁的锦里古街,这些导演、评委、演员们更是兴奋,三五成团参观着街边的店铺,并对捏泥人、棕编、雕塑像、工艺麦芽糖、画漫画等仔细观摩。俄罗斯的嘉宾们被一间经营蚕丝的商店给吸引住了,他们好奇地看着工人们怎样把蚕丝加工成丝绸。巴西参展影片《第二个妈妈》主演米歇尔·乔尔萨斯此次“收获颇丰”,买了许多特色纪念品,“成都的历史文化令人惊叹,现在我要把这些 成都记忆 带回家,分享给我在巴西的家人、朋友们。”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 王欢 实习生 叶飞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