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昆明当街抢娃?警方:系疑似精神病患者骚扰

2017年07月03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远航

  中新网昆明7月3日电 (记者 胡远航)针对近日网络出现的昆明一家长当街遭遇“人贩子”抢娃一事,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3日通报称,系当事家长和小孩遭遇疑似精神病患者袭击。

网传视频截图。来源:网络

  网传视频截图。来源:网络。

  2日晚至3日上午,一篇自称“石头妈妈”的女士描述被当街抢娃经历的长文席卷了昆明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随后,更是流传出一段相关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长文称,“石头妈妈”在昆明绿洲花园小区的中医馆门口,遭遇一名陌生女子滋事,被折断雨伞,并打飞眼镜。在其和陌生女人搏斗时,她紧紧揪住孩子的衣服,不让任何人靠近。但在此过程中,有人上前要求帮其看护孩子,并被人质疑不是孩子亲妈……“石头妈妈”表示,写下整个过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着橘黄色衣服的女子被人团团围住。旁边的小男孩在听到警车的声音后,激动地指着橘黄色衣服女子反复大喊:“110,快!抓住她!”。随后,男孩更是崩溃大哭,其身旁着黑色上衣的女子,不停拍着他的胸脯安慰他。

  这篇长文及视频发布后,席卷了昆明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并因为酷似网络热传的拐卖儿童的场景信息,引发市民恐慌。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3日通报称:经辖区公安机关初步调查,7月2日14时许,报警人王女士带儿子在吴井路绿洲花园小区门口等待其丈夫驾车来接母子二人时,遭到一陌生女子的肢体骚扰及撕扯,王女士呼叫路人报警,吴井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将该女子控制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审查过程中,该女子自言自语,答非所问,疑似精神异常,民警通过其身上携带的身份证查证该女子名叫张某红(28岁,玉溪易门人)。当晚19时许,张某红的父母亲等人接到派出所通知后赶到吴井派出所,反映张某红自2015年后精神出现不正常,时常疯疯癫癫。

  据悉,目前,吴井派出所已责成张某红父母加强对其的管护;公安机关拟将张某红送至精神病院检查治疗。(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