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瓜农昔日遭窃群众出手相助今遇车祸众人再伸援手

2017年07月06日 13:23   来源:视觉中国   

  7月5日,开封瓜农何新象驾驶拖拉机载着5000多斤西瓜来到郑州,路上发生车祸,车上西瓜滚落一地。无助之时,郑州热心市民再伸援手,有人帮他免费修车,有人买瓜。

  这已经是郑州的热心市民第二次帮助何新象了。一周多前,何新象在郑州街头夜宿时,枕在头下的腰包不翼而飞,包里装的1000多元卖瓜钱和手机丢失。过往行人听说了他的遭遇后,纷纷伸出援手。一家爱心企业直接将车上剩下的约四千斤西瓜全部买下,并捐出1000元,弥补瓜农的损失。

  郑州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向西约200米处,一辆破旧的拖拉机停在路边,何新象蹲在一旁显得很无助。

  何新象看着摔烂的西瓜发愁。

  据何新象说,当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从他身后超车,为躲车,猛地打了一下方向盘,车头撞上了高架桥护栏。拖拉机损毁严重,三个车轮变形,其中一个车轮脱落。图为热心修车师傅在查看车况。

  不少市民路过,纷纷停下脚步,你要一个,我要一个,有人听说是“爱心瓜”,直接撂下二三十元,拿一个西瓜就走。何新象慌忙上前找钱,对方却说:“不用找啦!修车吧!”图为何新象捧着摔烂的西瓜。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得知该消息,专门派人买下何新象2400斤西瓜。当该车队工作人员把1000多元钱交到何新象手中时,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边向对方鞠躬,一边哽咽着说:“谢谢好心人,好人一定会好报!”

  郑州一家公司负责人也趁机给员工发福利,一下买下600斤西瓜。截至昨天中午,6个小时时间,何新象一大车5000斤的西瓜,除了约1000斤裂口严重的西瓜外,其他瓜全部卖完了。

  “这是我第二次受到郑州好心人的帮助了。感谢你们!”何新象说,“当时,咱郑州好心人帮我卖瓜,还有人给我捐了1000元,这份恩情还没还呢,这又帮我一次,我真不知道该咋还。”

  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受访时表示,该大队夜巡民警确实接到了该事故的报警,民警在现场了解到,一辆白色轿车在金水路高架桥上正常行驶,行至南阳路下桥口时,瓜车可能想变道,而轿车打算超车,因此两辆车发生擦碰,轿车车门被刮擦变形,瓜车猛打方向盘撞上了高架桥护栏。“这个事故,轿车损失可能更大,但轿车司机考虑到瓜农也没钱,双方达成协议,都不追究对方责任。”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表示,现场民警可能出于同情心,才没有对何新象进行处罚。何新象虽可怜,但他的行为确实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而何新象也表示,他会吸取这次教训,今后选在郑州周边的郊区卖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