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组城市地标性公共雕塑将“点靓”巴彦浩特

2017年07月11日 11:2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舒适环境,六组城市地标性公共雕塑8月底将在巴彦浩特全部完工,成为我盟打造驼乡阿拉善的重要城市标志。

  7月8日,记者在金色胡杨音乐厅门口看到了新组装的城市地标性公共雕塑“长调交响”。盟住建局现场负责人彭春荣介绍,“长调交响”雕塑有着西方音乐系统中具有标志性的乐器和歌唱形式,也融入了马头琴和蒙古长调等蒙古族代表性的乐器和音乐表达方式,二者交相辉映,表达出交流、融合的国际视野。

  作为今年重点工程之一,巴彦浩特艺术城市建设工程中的这六组城市地标性公共雕塑分别为:“丝路驼乡”“地毯之城”“马踏飞燕”“奥运常青”“长调交响”“越野千里”,分布在金色胡杨音乐厅、体育馆、营盘山、银巴路口等地,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这标志着阿拉善公共艺术体系全面成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优化城市视觉形象,实现阿拉善从功能性驼乡向艺术化驼乡的蝶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