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上半年诺如聚集性疫情达511起

2017年07月11日 13: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罗子瑛 胡亚利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通告:2017年6月,北京市共接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85起,涉及病例975例,疫情报告数量比前一月(131起)下降了54.12%。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由于出现新诺如病毒变异株,导致疫情高发,2017年1-6月,北京市共接到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511起,涉及16个区,病例7406例,疫情主要发生在小学、幼儿园等集体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48起)增长了9.63倍。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预计今后几个月,肠道门诊腹泻病例中细菌性感染将会增加,而病毒性感染的构成将呈下降趋势。预计7-8月随着学校的放假和气温的升高,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将会减少。(央视记者 罗子瑛 胡亚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