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集中销毁1400吨走私冻肉品 价值达2000万元

2017年07月13日 13:32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宁波7月12日电 记者谢台选通讯员徐超 记者今日从宁波海关获悉,宁波海关联合宁波公安边防支队、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宁波峡山沙场码头破获一起用外籍船舶绕关走私进口冻品案,依法查获1400吨涉嫌走私冷冻肉品,案值达2000万元。经检疫确认,该批冻品来自疫区,据悉,今天下午在宁波北仑对扣押冻品集中销毁。

  今年3月25日,根据线索,有一艘外籍运输船停靠在浙江宁波峡山沙场码头,并有10余辆运输车连夜卸货。沙场码头设施简陋,向来少有船舶停靠,且近期并没有船舶报关,宁波峡山边防派出所接报后登船检查,发现船上有缅甸籍船员2名,冻猪颈骨等2500箱,约25吨,并确认该冻品未检验检疫标志。

  宁波海关对此案立案侦查后,在宁波口岸办的协调下,边防、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召开专案研讨会,就案件联合侦办,协同配合进行沟通。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人员凭借船上的线索和缅甸船员的供述,在查扣25吨现货基础上,又在物流途中阻截了25吨冻品现货,并追查出真正的船主施某和船长吴某。

  办案人员进一步侦查发现,LIYI号从今年2月起从我国浙东沿海出发至韩国釜山港,并在韩国釜山港装载冻品运往宁波非设关地码头,在未经申报的情况下卸载、运输并销售。为了能在公海航行,走私团伙不仅购买外籍船舶,雇佣具有公海航行资质的外籍船长,为避免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在运输途中还临时将船名改成了中文名“利益”。LIYI号走私进口的冻品前后累计达1400吨,价值达2000万元。

  3月27日,办案人员将查扣的1400吨走私冻品移至就近冰库进行封存,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鉴定后确认,该批走私冻品属外境疫区冻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