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发布207项改革清单

2017年07月14日 16: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萍英)近日,东湖高新区召开了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以下简称“武汉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发布了207项具体实施清单以及2017年要执行的110件事项。

  去年8月底,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东湖高新区作为主片区,迅速启动了自贸区建设筹备工作。根据相关要求,经过3-5年的努力,武汉片区要打造创新和开放驱动发展先行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全球资源与人才融通聚集的“天下谷”。

  根据相关要求,东湖高新区具体拟定了相关改革清单和今年需要完成的相关清单,主要任务和措施包括行政审批与服务、创新创业、科技金融、对外开放等4个方面17类改革举措、207项工作事项。省总体方案的170项工作事项清单全部纳入,提出自主工作事项清单37项,2017年将实施110项工作事项。其中,在创新创业方面,产业转型仍然是工作重点。提出了实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引领长江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等4类措施共55项事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