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积极引入台资、港资、外资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7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中新社成都7月18日电 (记者 陈小愿)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日前在成都表示,为进一步对接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四川省将积极推进与香港、台湾及海外的金融领域合作,引导港资、台资、外资金融机构到四川发展。

  “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16日晚在成都启动,采访团连日来在成都等地采访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情况。王宁在活动期间会见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时作上述表示。

  王宁表示,四川省充分发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四川发展思路更加明确,设施联通进一步加强,合作载体和平台不断完善,经贸产能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拓展。

  王宁说,四川将进一步对接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以国际大通道为依托,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先导,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投资促进为抓手,以民间交流为基石,积极推进经贸、投资、人文、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在推进金融领域合作方面,四川省将推动省内银行业对外开放,积极引导外资、港资、台资金融机构来四川发展,推动四川金融机构布局海外市场,加快与全球接轨,增强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与台湾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截至今年6月底,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922家,项目投资总额182.25亿美元,利用台资159.9亿美元,各项指标均位居西部地区首位。(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