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建国后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

2017年07月19日 15: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大学,简称内大,创建于1957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创立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区域定位。

  简介

  1957年10月14日,内蒙古大学举行隆重的建校典礼。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的乌兰夫兼任首任校长。中科院学部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李继侗来校执教并任副校长。1978年2月,内蒙古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97年成为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和教育部共建大学,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

  学校现设有20个学院和1个体育教学部。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拥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生态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18个自治区重点学科、8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有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工程硕士含7个工程领域),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