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将在内蒙古举行 16项内容创国内赛事之最

2017年07月2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图为首届中国围棋大会比赛场馆。 肖来 摄

首届中国围棋大会欲在内蒙古“激战” 16项内容创国内赛事之最

  中新网鄂尔多斯7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政府24日对外发布,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将于2017年8月8日至18日在该旗举行。

  该旗消息指,这是一项首次面对所有围棋爱好者的大型赛事活动,约有5000人参加;大会内容多样,共有16项之多,创国内综合性围棋赛事项目之最。

  据大赛组委会消息透露,这16项内容主要有首届中国围棋大会期间举行的中国职业棋手年会,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及数场女子围甲主客场比赛等。

  图为首届中国围棋大会比赛场馆。 肖来 摄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邀请了国际围棋联盟(IGF)官员和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手参会。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别具风格的在比赛活动外,业界知名度极高的九路棋王赛、啤酒围棋赛、混双赛在大会期间也将对所有职业棋手和业余棋手开放。

  此外,围棋文化也将是首届中国围棋大会的重点体现。在此次大会中,主办方将举行“看懂围棋”、“看懂AI”等文化讲座,让更多人喜欢上围棋。(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