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西部业余围棋联赛将在拉萨举行

2013年07月01日 09:09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棋类协会了解到,中国西部最大的业余围棋盛事——中国西部业余围棋联赛将于10月上旬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2003年,中国围棋协会在甘肃省举办了“首届西部地区业余围棋联赛”,在此基础上,中国围棋协会先后在内蒙古、青海、新疆、宁夏等西部省市连续举办了之后的赛事,受到全国围棋界关注,为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几乎每届西部业余围棋赛事,西藏都派队参加。但稍显遗憾的是,西藏同为西部省份,却未能举办一次西部的业余围棋赛。”拉萨市棋协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将亲临赛场,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此次赛事将由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内蒙古等10个西部省市组成的11支代表队参赛,为历届参赛队伍之最。西藏此次将派两支队伍参赛。

  为让西藏围棋爱好者有公平公正公开的机会参加中国西部业余围棋赛事,根据拉萨棋协和有关方面的决定,将在西藏全区选拔选手参赛,选拔赛冠名为“体彩杯”。凡具本地户口,年龄在25周岁以上(1987年1月1日以前出生)者可凭身份证复印件报名。报名电话:0891-6904590,尚老师;18989998679,赵老师。(记者 张琪)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