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G20、互联网成关键词

2017年07月31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佳赟 杨韵仪

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G20、互联网成关键词

  图为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李佳赟 杨韵仪)7月30日晚10点左右,2000名香港青年乘坐动车专列抵达浙江杭州。呼啸抵达的列车,承载着香港青年一代对拥抱未来、深化交流的期待。

  7月30日至8月4日,“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将在浙江开展。此次活动约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祖国内地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并纳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要系列活动。

图为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王远 摄

  图为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王远 摄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大力支持下,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

  作为联合举办单位香港新家园协会的工作人员,黄振鸿认为,浙江的民营经济和互联网产业非常发达,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机会,让香港的青年一代与浙江青年进行“亲密接触”,亲眼看看祖国内地的发展变化。

  穿着印有“四海一家”图案的白T恤,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潮”的罗继星是香港救世军卜维廉中学的高一学生。作为参访团中的“小鲜肉”,罗继星虽然年纪不大,却已去过北京、哈尔滨等诸多祖国内地城市。

  “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非常期待去到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参观,感受大国崛起的自豪感。”罗继星表示,此行还希望能够和浙江的青年零距离、面对面地交流,两地青年可以一起发展,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图为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王远 摄

  图为2000名香港青年抵达浙江杭州 王远 摄

  “在香港,大家都在用八达通。而在祖国内地,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已无处不在。”陈国伟是香港深水埗区议员,他表示,对浙江发达的互联网经济“早有耳闻”,此行希望能够以浙江为窗口,深入感受祖国内地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

  据悉,在浙期间,2000名香港青年将考察G20杭州峰会主会场,观看“最忆是杭州”演出、参加“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主题大会等活动。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外,香港青年将分赴浙江11个市进行考察交流。(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