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为老赖定制彩铃:您拨打的机主是老赖

2017年08月01日 07: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田策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西媒称,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江苏省灌云县一家法院近日与当地移动通信服务商合作,为欠债不还的“老赖”定制特殊的手机彩铃,只要有人拨打他们的手机,语音彩铃就会提示拨打号码的所有人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向“老赖”施压,让他们颜面扫地,迫使他们尽快偿还债务。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30日报道,灌云县人民法院与当地一家移动通信服务商联手设计了这种为“老赖”定制的手机彩铃。这些“老赖”经常跟执法人员玩“捉迷藏”,以逃避还债。

  如果有人拨打“老赖”的手机,就会听到一段特别的语音提示:“您拨打的号码实名认证人已被灌云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您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灌云法院谢谢您的支持”。

  报道称,这种定制彩铃对“老赖”名下登记的所有手机号码进行全面覆盖。“老赖”自己无法将其取消。只有还清了所有债务,法院才会撤销这一惩戒措施。

  灌云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王勇(音)介绍说,定制这种彩铃是为了将“老赖”的失信信息公之于众,让他们颜面扫地,无处躲藏。同时,此举还能提醒“老赖”的亲戚、朋友对这类失信人保持警惕,避免与其有生意或金钱上的往来,防止上当受骗。

  中国各地自2010年9月开始陆续实施手机“实名制”,规定新购手机卡号的用户需用身份证登记,以实现手机号与真实身份的绑定。(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