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秋灯会九月点亮周庄 还将举办主题晚会

2017年08月08日 17: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巍巍

  两岸中秋灯会九月点亮周庄

  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刘巍巍)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20日在昆山周庄古镇亮灯。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宾客将走进这一历史文化名镇,共同品鉴荟萃于花灯之上的两岸文化精粹。

  据了解,本届灯会历时30天,主会场设在古镇周庄,同时设四大主题灯区,包括以“花开月圆”为主题的“昆山印象”灯区、展示宝岛台湾风土人情的“宝岛风情”灯区、彰显浓郁水乡特色的“周庄故事”以及用互动灯组形式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祈福中华”灯区。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灯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华东地区最大妈祖庙慧聚寺广场灯光秀、海峡两岸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研讨等活动,彰显两岸民俗特色,传承和展示两地传统文化和旅游形象。

  据昆山旅游度假区副主任董建国介绍,灯会将以特色灯饰装点古镇环境,以小型灯组讲述人文故事,以彩船巡游呈现水乡历史文化,扮靓“十景、百船、千灯”,营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夜周庄。

  2017年恰逢海峡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昆山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密集地区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热点地区,是两岸交流融合发展的生动缩影。

  “希望通过灯会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坚定台商台胞深耕大陆的信心,并借助‘两岸中秋灯会’文化品牌,丰富昆山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的文化内涵。”昆山市文广新局局长徐红生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