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奖"大赛发起国内首个"一带一路"经济带营销需求调查

2017年08月10日 14:51   来源:中国网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为期7天的展期里,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0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展会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

  南洽会七天促成近5000亿的签约及交易额度,是多方经过长期协同努力共同造就的成果,但是如此庞大额度背后也反应出一个事实:南亚东南亚各国与中国之间蕴藏着极大的商业潜力正待开发,各国之间互通有无将会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成为新的趋势。

  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如何让跨国消费者了解并接受新的跨国产品都是商业实战中面临的首要问题。企业在具体的跨国商品“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实践过程中到底面临着哪些问题,需要什么样的广告和营销推广才能逐渐破冰促进中国与南亚和东南亚各国的商业繁荣呢?带这样的问题,南洽会期间“金鼎奖”组委会派出工作组和小分队到商洽会现场,进行企业南亚东南亚营销需求调研,并在现场发放了5000份大赛的宣传折页,对一些符合方向的项目进行征集,开启“金鼎奖”大赛的第一轮落地营销推广和宣传。

  目前,“金鼎奖”大赛正在全面征集关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创意与创新项目,包括对内对外宣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记录片、宣传片、平面、影视作品或者节目、自媒体平台、传播活动、营销策划等;围绕中国各区域民族民俗特色产品和地域文化元素进行挖掘或者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创意而形成的平面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作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国市场的文化创意、新媒体项目、内容版权、文化输出、跨境电商和跨境金融服务等项目。

  “金鼎奖”大赛助力推动好创意落地孵化,推动创新公司加速成长,推动中国元素、文化创意、企业、品牌走出去,大赛整合全国百家媒体对优秀项目或者作品进行宣传,对于有意入驻32个广告产业园区的项目,将按各地园区的政策给予办公空间等优先支持。

  “金鼎奖”大赛特此邀请各单位积极推荐项目,项目截止报送时间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参赛项目或作品可以发到组委会邮箱:jingdingjiang@126.com,由组委会对参赛项目或作品进行确认后安排评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