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带一路 助宜宾国家农科园蓬勃发展

2017年08月10日 14:38   来源:中国网   

  ——何文毅赴京参加“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与资本对接洽谈会

  7月20日,受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邀请,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文毅赴北京参加《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论坛暨项目与资本对接洽谈会》,并与“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协会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blob.png

  何文毅与商世伟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承办。论坛秉承“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和共享”精神,旨在助力区域经济和广大中小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园区间合作,促进产融结合,积极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国内地方政府代表、近三十家金融机构代表、近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代表以及数十位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致开幕词,并就中小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国际合作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刘纪恒阐述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对“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做了精辟地分析。

  ?

blob.png

与意大利官员弗朗西斯科、一带一路工委会主任商世伟洽谈农业项目合作

  何文毅等人还参与了专家现场“智库对话企业”环节以及各园区、政府项目推介活动、新产业联盟成立启动活动等。并在全国社保基金、乌兰察布市、丝路研究规划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训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下,何文毅与“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主任商世伟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意向书。

  本次签约,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合作的理念和宗旨,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推动产融合作,助力园区与各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抱团“走出去”,让园区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与全球市场深度融合,加速园区蓬勃发展。(黄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