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因大停电请辞 称不会感到委屈

2017年08月1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8·15”台湾大停电,台湾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证实“经济部长”李世光口头请辞获准,成为台湾当局首位因停电下台的“经济部长”。李世光昨晚短暂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自己不会感到委屈。而对于有台媒报道,“蔡英文点名要李世光走人”的消息,蔡英文办公室今日给予否认。

  资料图:李世光。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日前和平电厂电塔倒塌,引发全台湾限电危机,外界即传出李世光与台电董事长朱文成可能下台的声音,但“行政院”否认这项传闻。

  昨日台电大潭电厂跳机,虽是“中油”公司人为疏失所致,但全台湾逾668万户轮流停电的严重后果,成为压垮李世光的最后一根稻草。

  李世光昨晚步出“部长室”,前往台电公司应变中心开会前,短暂接受媒体访问。对于媒体提问是否感到委屈,他表示“不会”,并说:“当务之急是把事情赶快处理完毕,尽速恢复供电。”

  而对于台媒报道“蔡英文震怒点名,要李世光走人”的消息,今日蔡英文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相关情节纯属虚构。蔡英文办公室解释,实际上,蔡英文是在昨晚6时许由“行政院长”林全致电向她报告最新的状况,包括事故原因还有复原的进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