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首家融资租赁企业在襄阳诞生

2017年08月16日 16:49   来源:楚天金报   

  昨悉,湖北省商务厅、省国税局近日联合发文,确认湖北骆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这标志着湖北自贸区首家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在襄阳片区诞生。

  “湖北自贸区成立后,国家相关部委将自贸区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审批权限下放到湖北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有近8000家融资租赁公司,其中外资公司占一半,内资试点企业不到300家。湖北现有融资租赁公司仅50家,其中之前商务部批复的内资试点企业7家,且均不在自贸区内。

  今年7月底,骆驼租赁提出试点申请,经省商务厅和省国税局联合会商,仅用10天,就批复该企业成为自贸区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据悉,湖北骆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各类新能源汽车和设备租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