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10号线车站亮相 地铁航空无缝对接

2017年08月28日 16:26   来源:四川在线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 华小峰)8月28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车站正式亮相,6座地下车站(由北向南依次站点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整体采用简约时尚的现代主义风格,“祥云织绣锦,凤凰舞九天”装修设计理念,设备设施使用功能上更人性化,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设在机场候机楼大厅负一层东侧,不用出到地面就可以转乘成锦乐高铁、搭乘飞机。

  地铁10号线是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线路起于太平园站,止于双流国际机场2航站楼站,线路全长10.9km,全段为地下线。为分担大客流,地铁10号线首次采用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100km/h,车内空间加宽车身加长,更大增加载客量。

  作为连接双流国际机场的重要线路,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门户,车站装修在标准化、统一化基础上,根据车站所处地域环境派生出文化个性。6座车站在装修层级上将全线车站分为重点站和标准站两个层级。其中,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属于标准站,跟全线主题风格一致,太平园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和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属于全线的重点站,以“祥云”、“飞翔”为最核心的文化元素,将主体元素与现场实际相结合,呈现点、线、面延伸的整体感,勾画出“祥云入境”、“遨游飞翔”的意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