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9月开幕

2017年08月28日 17:42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9月20至22日,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主办的第四届“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CCLF”)将在上海自贸区开幕,此次展览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优质IP参展。

  “2017CCLF”以“数字时代下跨界授权新业态”为主题,包括“安徒生童话”“泰迪珍藏”等耳熟能详的成熟IP,“褶子”“娘惹瓷”“淳之文化”“斯源”等专业艺术衍生品,“米西的安康”“ToriDesign”“willDream”等动漫形象,“诸子百家”“悦小小”“木头人怀特”等原创品牌,还有“疆绣”“龙泉青瓷”“义乌剪纸”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本土品牌“金山农民画”“高桥绒绣”等众多优质IP将在展会现场亮相,积极探索优质原创IP的多渠道、多维度拓展。

  会上举办的“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文化艺术授权)——国际授权产业研讨会”将以“数字时代下文创产业的新业态及发展趋势”为主题,围绕“授权、融合、跨界、共赢”这四个关键词,邀请东方梦工厂徐鹏翀等10多名专业人士,就文创产业的融合新趋势进行探讨。

  交易会特色板块路演评选活动也将同步开始。网络投票中最终票数排名前十的IP项目将直接进入媒体评选环节,由媒体评选团评出最终的五家IP项目并进行现场路演,并依据媒体评分与现场评分各占50%的比例,最终评选出三个优秀项目和两个入围项目。

  数据显示,目前交易会已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丹麦、日本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优质IP参展。其中,新IP和品牌占比60%以上,参展商数量、展品数量、参展品牌之多、行业覆盖面之广等均超出往届规模。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基地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和渠道资源,整合行业的核心优质资源,通过搭建交易会直接有效的平台,提供一对一精准对接,为IP从业者提供多元的宣传资源和推广渠道,助力品牌授权商第一时间获得更多的合作商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