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老赖资产拍出1.78亿元 拖欠职工700万元

2017年08月30日 11:33   来源:云南网   项陆才

  云南德宏一老赖资产拍出1.78亿元 拖欠职工700万元

  记者 项陆才

  云南网讯 记者昨日从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8月24日至25日,德宏州中院执行局局长张文华带队到梁河县向各方当事人及相关部门送达了财产过户裁定书,将1.78亿元拍卖处置款转入德宏州中院执行专户。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农业银行向德宏梁河力量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梁河生物公司”)发放贷款约1.2亿元。在二十多年里,梁河生物公司未按期归还贷款,所拖欠的借款本金及利息达到2.41亿元,中国农业银行遂将梁河生物公司起诉至法院。该案经法院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梁河生物公司所欠债务还在持续增加,2014年和2015年两个榨季已拖欠蔗农款达1.22亿元,拖欠职工“五险一金”700万元。2016年9月28日梁河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债权转让协议,梁河县政府成为了该笔借款及利息的申请执行人。

  为保证该系列案件顺利执行,德宏州中院多次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制定出执行方案,以确保在今年榨季到来之前,完成资产处置,实现生产不间断。今年8月16日,随着一声拍卖棰响,梁河生物公司所属梁河糖厂和芒东糖厂所有价值达1.78亿元的资产由央企中粮集团梁河糖业有限公司成功竞得,创下德宏州中院自成立以来成功处置被执行人财产金额之最,长期拖欠贷款和梁河蔗农款、职工“五险一金”的历史有望终结。该笔拍卖款已于8月21日全部汇入德宏州中院执行专户。

  德宏州中院执行局局长张文华表示:下一步,德宏中院将尽快发放执行款,解决本案所欠借款、拖欠蔗农款以及糖厂职工安置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紫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