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奔千里赴福州招商引资吸金百亿

2017年09月01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临汾奔千里赴福州招商引资吸金百亿

  临汾市政协主席陈小洪致辞 任丽娜 摄

  中新网福州8月31日电 (任丽娜)2017年,山西资源大市临汾的“招商引资”工作跑出了“加速度”,继7月份在上海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后,31日,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干部又率队奔赴千里之外的福建省会城市福州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当日签署24项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100.18亿元人民币。

  在31日召开的2017临汾(福州)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临汾市政协主席陈小洪表示,临汾文化底蕴深厚,矿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延伸带上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临汾列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国家战略,正在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新世纪以来,临汾与福州在冶炼、经贸等重要领域都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希望借助福州这个国际化平台,向福州、向全国诚挚地推介新临汾,展示新临汾,进而到临汾投资兴业。

签署24项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100.18亿元 任丽娜 摄

  签署24项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100.18亿元 任丽娜 摄

  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济霖说,临汾市来榕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为临汾、福州两市在更高层次上合作共赢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双方能在产业发展、招才引智、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互补,寻找合作的机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做主旨推介称,临汾地下矿产资源埋藏丰富,矿种多、分布广泛,其中煤、铁资源最为著名,煤炭总储量960亿吨,是全国三大优质主焦煤基地之一;临汾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粮棉生产基地。临汾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与会人员在福州马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 任丽娜 摄

  与会人员在福州马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 任丽娜 摄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节能环保等六大新兴产业是临汾工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将精准对焦这些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上马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王延峰表示,临汾投资环境优越宽松,是真正的“成本洼地”,商环境新高地,该市每年将拿出不少于5000万的招商引资奖励资金,专项用于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的兑现与落实,在土地、税收、奖励资金、企业用工等方面给予来临投资企业全面优惠。

  同时,临汾还建立了服务企业、项目常态化工作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项目承接地代办服务制度,项目落地开工实行属地管理、职能部门包办,保姆式服务,全面推行“投资项目承诺制”和无审批管理,努力营造最佳投资环境。

  此外,临汾市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狄学飞、方略陆港集团董事长李海瑕、襄汾县副县长李明星、吉县县长崔绍民、汾西县县长张安文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签约仪式上,临汾市政府、临汾市尧都区政府和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建设临汾大气污染治理会展平台项目协议。襄汾县分别与福建华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亚新钢铁实业有限公司、青鸟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北大青鸟、四川通威惠金新能源有限公司、银信汇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18项合作协议。候马市、乡宁县、吉县与相关企业签署了5项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在福州马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