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界代表在宁夏寻找"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2017年09月07日 15:46   来源:新华社   

  香港工商界代表在宁夏寻找“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赵倩)“宁夏在农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比较有特色,香港在金融、商贸、服务等方面有经验,两地企业可以加强对接拓展市场空间。”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章宏说。

  作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宁夏-香港经贸交流对接会6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宁夏、香港两地工商界代表参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深化两地之间合作展开交流。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和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宁夏正在由“开放腹地”走向“开放前沿”,与香港的经贸往来也日益密切。

  数据显示,目前在宁夏投资的香港企业累计达491家,涉及葡萄酒生产、蔬菜和中草药种植、旅游等领域,宁夏实际使用港资达8.8亿美元,超过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一半。今年1至7月,宁夏与香港的进出口总额达21亿元人民币。

  “东方明珠”与“塞上江南”,远隔千里,因“一带一路”建设而联系更加紧密。两地工商界人士认为,深化两地合作符合区域发展要求。

  “香港作为促进内地企业‘走出去’以及把海外资金‘引进来’的重要平台,可以为宁夏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发展空间和海外市场发挥积极作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说。

  蔡冠深表示,香港作为亚投行的成员,可以更有效地发挥融资中心的角色,为宁夏企业与海外市场搭建高效的贸易和投资平台,并推动海外资金投资宁夏、协助宁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多位香港工商界代表认为,宁夏的现代农业、葡萄酒、文化旅游等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当地政府可借此吸引香港企业投资,深化两地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对接会上,宁夏商务厅、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宁夏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进行了推介。7日和8日,香港工商界代表将针对宁夏特色产业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