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7年09月08日 17:08   来源:中国网   

  9月7日,武清开发区管委会、武清区招商局与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管委会、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四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东风等同志出席。

  签约仪式上,刘东海表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通州区与武清区、通州园区与武清开发区地缘相近、产业互补,具有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的重要举措,将促进四方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合作,推动四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产业、科技、功能配套等方面优势,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一是提升产业协作水平,全面落实《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梳理名单,按需选择,做好非首都功能和在京企业疏解承接工作。武清将参与通州区在北京的重大招商推介活动,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在京优势产业有序转移、集群发展。二是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合作,积极组建产业创新联盟,共建“双创”社区,推动院所、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研发机构及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全面落实《“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宣言》,做好人才引进互融互通、人才培养共育共培、人才评价互认互准、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等工作。三是强化组织推动,在武清与通州两区分设专门机构负责协同发展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定期召开联合工作组会议,开展信息交流、动态通报。

  签约仪式结束后,武清开发区与通州区投资促进局邀请的北京中天城投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北京北玻安全玻璃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