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东两自贸区挂牌仪式临时取消 原因不明

2015年02月27日 09:2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 厦门

  就在平潭、厦门、福州福建自贸区三片区挂牌仪式进入最后一天准备工作时,2月26日上午,各片区自贸区筹备组接到了临时取消27日挂牌仪式的通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获得上述消息,并从权威渠道得到确认。目前,临时取消挂牌仪式的原因不明,而挂牌仪式将延期至何时也暂未有明确时间表,有消息称,挂牌仪式或将推迟至两会后。而广东自贸区同样延迟了挂牌时间,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报道,广东自贸区将推迟到全国两会之后,具体时间需等有关通知。

  记者向福建各片区筹备组了解相关政策时获悉,截至目前正式挂牌时间暂不明确。事实上,参考上海自贸区成立过程,2013年9月27日公布了上海自贸区方案,然后9月29日挂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这两天地方政府同步公布自贸区方案和管理办法,那么挂牌仪式在3月1日左右进行也在情理之中。

  据《海峡导报》报道,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衍良在26日的相关会议上表示,有关自贸区挂牌的工作基本准备就绪,所有的准备工作和内容不会浪费,现在自贸区挂牌时间推迟了,就有更多时间可以深化落实准备的内容,准备工作可以做得更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