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旅博会开幕 “一带一路”唱主角

2017年09月11日 08:47   来源:人民网   刘远忠

  原标题:2017广东旅博会开幕 “一带一路”唱主角

  人民网广州9月8日电(刘远忠)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9月8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博览会特设“一带一路”国际旅游馆、中华全域旅游馆等8大主题展馆和约4500个标准展位,并首次设置“东盟50周年”旅游成果展、“品质欧洲馆”等特色展馆,琳琅满目的异域风情文化和各式体验活动,让“一带一路”元素备受关注,人气高涨。

  “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在开馆仪式上说,近年来,广东着力推进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交流与合作,积极打造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区,大力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全面提升旅游经济发展体量和质量,已经成为重要的旅游产业集聚地。

  乘“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东风,本届旅博会特邀泰国作为主宾国参加,这也是旅博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主宾国,为此泰国今年组织了2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前来参会。

  “中国是极具潜力的庞大客源市场,泰国将全力推进加强与中国旅行社合作。”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林萍介绍,去年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人数超过880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了10.52%,预计今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达到950万人,将为泰国旅游创造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一带一路”国际馆,各种异域风情文化和特色体验活动,引得人气高涨。图为泰国馆,两位泰国女艺人正在编制特色饰物。刘远忠 摄

  在“一带一路”国际馆,参展商们通过设置各式异域风情表演和特色文化体验,人气高涨。一位从北京过来广州出差的王先生,特地抽空过来参观。“很快就是国庆假期了,最近‘一带一路’很火啊,正好过来看看,准备选个地方出去走一走。”王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东旅博会上,“东盟50周年”旅游成果展、“品质欧洲馆”、“智慧旅游展区”首次亮相,东盟十国超过50家企业在现场展示其独特的东盟旅游文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专业活动,供各方展示品牌形象,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引领旅游业发展潮流的方向标,广东旅博会也是“广东旅游”向外展示的大平台。经过多年的办展,广东旅博会已成为境内外旅游形象、产品、要素等的宣传展示窗口,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拓展国内外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过去5年广东旅游总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旅游指标稳居全国首位、旅游综合竞争力保持全国第一。2016年广东省旅游总收入超过一万亿元,约占全国的1/4,接待过夜游客3.9亿人次,其中入境过夜游客3518万人次。广东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产业集聚地之一。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