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举报学校被劝退续:信息疑遭泄露情况仍在调查

2017年09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朱娟娟

  本报武汉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针对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高中生刘文展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被劝退事件,今天,于都县委宣传部通报称,该县县委、县政府派出调查组介入调查。目前,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王南昌被校董事会解聘,涉事班主任被解聘。

  这份通报称,调查组前往于都县教育局、于都实验中学进行调查,责成于都县教育局、县物价局对全县各学校是否存在违规补课收费现象专项检查,一旦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县教育局对于都实验中学违规补课收费情况在全县通报批评,要求全县各校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严格管理,依法办学。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该县将研究制定更加严格的管理办法。

  9月20日晚,于都实验中学董事长杨开盛等人到刘文展家中,给他及其家人道歉,并动员其返校上课。

  刘文展质疑举报人信息被泄露,而此前,于都县教育局回应称“没有泄露”。对此,今天晚间,于都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目前尚在调查。

  9月19日,于都实验中学校方称,劝退刘文展“系班主任个人行为”。但涉事班主任8月底发给刘文展母亲的微信内容为:“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