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葡萄成功出口泰国

2017年09月2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品牌葡萄成功出口泰国

  上海产优质水果出口再添新成员,知名品牌葡萄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泰国。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日披露,上海产优质水果出口再添新成员,知名品牌葡萄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泰国,实现了申城鲜食葡萄出口零的突破。

  首批160公斤“心心”牌葡萄经上海奉贤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合格后,顺利通关发往泰国。据了解,该批葡萄出口后将在泰国曼谷高档超市集中展出销售,盛产水果的泰国消费者有机会品尝到满含新鲜、甜蜜的上海味道。

  上海检验检疫局方面告诉记者,此次出口的“心心”牌葡萄种植园位于奉贤区五四农场,是上海首家获得出口水果注册登记的葡萄园。2017年初,为打开境外市场,借“一带一路”东风,促进区域农产品出口,该局指导企业加强全过程管理,包括加工厂注册登记、企业日常监管、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监控以及外来有害生物监测等。同时,该局还为企业搜集国外相关贸易政策、官方新鲜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以帮助企业对标达标泰国要求。

  葡萄园方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合作,严格按照出境水果果园要求开展各项生产,确保葡萄安全、优质,将“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传向世界,同时助推全国首家现代农业庄园的创建。

  上海检验检疫局表示,将通过推进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建设,重点培育区域农产品优质品牌,使全上海的农产品生产及质量管控有质的提升,为实现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继续不懈努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