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将推出自助离境服务 旅客离境仅需20秒

2017年10月10日 14:12   来源:新华社   张雅诗

  香港入境处将推出自助离境服务 旅客离境仅需20秒

  新华社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9日公布,将于10月10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推出访港旅客自助离境服务(简称“离境易”),利用容貌识别技术协助确认访客身份。

  据入境处介绍,访港旅客如年满11岁,持有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并由入境处所公布的指定国家或地区所签发的有效电子旅行证件,便可经“离境易”的“e-道”办理自助离境手续,无须预先登记。“离境易”采用容貌识别技术核实旅客身份,整个离境程序大约20秒。

  根据目前安排,访港旅客入境时会获发入境标签,而合资格的访港旅客在入境检查柜台办妥入境手续后,其入境标签则额外印有“离境易”标志。

  入境处表示,有关措施可为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也能提升出入境管制成效,并将分阶段扩展至其他管制站。有关安排并不适用于香港居民。

  另外,入境处会在访港旅客入境检查柜台加装拍摄镜头,以便实时拍摄访港旅客的照片,并通过容貌识别技术把该照片与其旅行证件内的照片作比对,以供核实身份之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