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乘游轮拍照手机掉入洱海 欲跳海寻机被劝回

2017年10月16日 07:39   来源:云南网   熊强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古有刻舟求剑,今有跳海求机……”10月14日,一女子在大理乘坐游轮拍照时手机不慎掉进洱海,随后她挣扎着想跳海寻手机被众人拉回,该视频在网络流传。15日下午,大理旅游集团向云南网证实,游客在游船四楼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入洱海,随后该公司积极安抚游客,还安排人员帮忙打捞。

  10月15日,有网友向云南网爆料称,三名女生到大理游玩乘坐洱海游轮时,其中一名女士不慎将手机掉进洱海,随后要跳入洱海捞手机。

  在一段长达1分多钟的视频中,云南网注意到,一艘游船上,一名身着豹纹上衣的女子被另外两人分别拉住手臂,她大声叫喊着并试图去拉住游船护栏,此时旁边有多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劝她冷静下来。

  有网友告诉云南网,上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10月14日下午,可能刚掉下去她情绪比较激动,想自己跳下去捞手机,工作人员拉住她。“游船公司和风情岛的工作人员都帮她打捞过,据说水深大概七米,工作人员怕她出事,而且她也是一时激动。”

  “或许手机中保存着重要资料,该游客情绪比较激动,准备自己下水打捞。游船上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拉住并进行劝说,阻止该女士跳洱海捞手机,以防发生意外事故。”10月15日,云南网从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0月14日下午1点左右,大理旅游集团洱海游船分公司的“洱海一号”游船在正按正常航程行驶在洱海南诏风情岛附近。来自江西的游客刘女士在大游船四楼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入洱海。

  该公司介绍称,由于游船上的游客较多,不能影响其他游客的行程。洱海一号游船派出工作人员将该游客刘女士护送到风情岛码头,并向洱海游船分公司领导汇报了情况。大理旅游集团游船运营中心本着游客至上的理念,立即通知了风情岛分公司要求全力配合处理此事。分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安排了“金玉一号”渡船到落水地点把刘女士接到游船上并安抚其情绪。该船3名船员全力协助洱海一号游船船员一起打捞手机。但由于手机落水区域水深达7米左右,水草较多,经多次努力仍没有打捞到手机。“虽未打捞到刘女士的掉进洱海的手机,游客在现场也看到了大理旅游集团洱海游船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最终,她对未打捞到手机表示理解并感谢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