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企业可在家门口享全球资源

2017年10月16日 17:03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贸促会(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企业可在家门口享“全球资源”,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10月13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服务中心已在高新区管委会开放,将近距离为企业服务。

  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60多年长期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国内设有800余个贸促分支会,在境外设有18个代表处。中国贸促会代表着中国经贸界参与10多个国际组织的工作,与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促进境内外经贸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

  中国贸促会今后将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区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

  中国贸促会卢鹏起副会长介绍,此次中国贸促会在湖北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服务中心的设立可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一方面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外的贸易政策、海外投资、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国际化多元纠纷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妥善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组织企业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拓展企业权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