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运营半年进出口总值超百亿元

2017年10月1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飞

  中新网郑州10月17日电(记者 董飞)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河南自贸区)晒出“成绩单”,运营近半年来进出口总值达114.8亿元人民币。

  记者17日自郑州海关获悉,河南自贸区今年4月1日挂牌以来至9月底,郑州、洛阳、开封3个片区出口37.6亿元,进口77.2亿元。

  河南自贸区工作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该区新增企业13234户,注册资本达1745.4亿元。

  河南自贸区是中国政府在内陆中部设立的自由贸易区,定位于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官方资料显示,郑州机场目前已开通货运航线34条,通航城市37个;客运航线175条,通航城市97个,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布局。

  便捷的“空中丝路”促进了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前三季度,郑州海关监管国际邮件2299.6万件,增长99.4%,日均监管量达8.4万件。

  郑州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黄琳介绍,出口邮件大幅增长,从国际市场来说,海外对于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一些富有民族文化特色、地方特色的小商品受到海外消费者喜爱。(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