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锐减加“一例一休”冲击 台湾夜市业绩下滑

2017年10月23日 17:59   来源:人民网   

  陆客锐减加"一例一休"冲击 台湾夜市业绩下滑

  人民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夜市王”逢甲夜市,是去年全台的夜市“缴税冠军”,如今也不敌陆客骤减、以及“一例一休”的冲击,业绩平均下滑3成,掉出百亿营收俱乐部,商圈店面空租、转手频率变高,“大家都在吃老本,苦撑待变”。

  对于台当局想要透过“减税”刺激观光的措施,业者大喊“开错药方!”多位摊商都说,希望台当局改善两岸关系,把市场做大,也透过检讨“一例一休”制度,营造友善的经营环境,这才是良方。

  在夜市经营8年的曾建荣说,今年暑假开始,他的生意大不如前,9月份,甚至首度出现亏损;漫丽饰品老板娘熊漫丽说,在这做生意16年,今年以来,生意大概少了5成,大家都在吃老本。

  逢甲夜市是全台夜市王,店家、摊商超过2000家,平日人潮少则3万,假日有8到10万人,但去年10月以来店家明显感受人潮锐减,生意大不如前,店面空租、转手频率变高。

  逢甲商圈管委会主委王朝艺认为,除了受陆客团锐减重大影响,另一原因是“一例一休”限制了员工加班时数,也造成想加班的员工整体收入变少,薪水都缩水了,消费自然紧缩。

  王朝艺说,逢甲夜市具有指标作用,在全台夜市大衰退潮中,可以说“受伤最少”,有些夜市是整个不见了。

  多位摊商感叹,台当局要推动“减税救观光”方案,请官员们实际到夜市走一趟,就会了解“下错药方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